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委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1 09:23    点击:

  2016年集中换届之后,第二届东宁市委精心部署、迅速启动了巡察工作。2016年12月召开了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并按照一届全覆盖要求,制定了巡察工作五年规划,今年以来共开展了两轮巡察,巡察12个党组织,发现和移交分类处置问题线索34个;第三轮对6个单位的巡察将于10月份进行。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强化党内监督,市委建立健全了巡察机制制度,成立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了3个巡察组,建立实行了信息沟通、巡察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工作联动、干部考评等项制度;配齐配强了巡察干部队伍,组建了由43人组成的巡察工作人才备选信息库,授权任命了其中15人为首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规范完善了巡察工作程序,制发了巡察工作方案,编制了巡察工作手册,规范了巡察工作流程。制定出台了《东宁市五年巡察工作实施意见》,将6个乡镇、66个市直单位全部纳入巡察范围,在新一届市委任期内,于2021年底全部巡察到位,并对部分中省直部门以及基层站办所、村(社区)进行延伸巡察和专项巡察,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第二届东宁市委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重要指示,坚决深化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两轮巡察发现,12个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方面,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两个责任”意识不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等问题。通过查阅账目和接访等方式,发现12个被巡察党组织问题线索共34个,经过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议,报“市委五人小组”讨论决定后,对问题线索进行了移交分类处置,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