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抓住节点强力出击 坚决遏制中小学教师违规收礼行为

来源: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1 09:24    点击:

  教师节期间,东宁市纪委按照省纪委、牡丹江市纪委要求,迅速出击、多措并举,严肃整治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
    1.开展专项行动,逐级传导压力。召开全市严肃查处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动员会,传达省纪委文件精神,制定下发整治方案和通知,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市中小学教师签定承诺书,写出个人自查说明,保证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2.强化舆论导向,鼓励全民监督。抓住教师节、开学的重要节点,在市电视台新闻频道发布公告,设立举报电话,通过市纪委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转发,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3.扩大监督范围,保证精准发力。市纪委除严禁3方面10类问题外,还根据东宁实际针对课外辅导、校外办班、校外任教、通过微商销售教学用品、介绍商家卖辅导材料接受返点好处、让家长交电话费、强卖学生保险等现象开展精准督查。
    4.明确两个责任,加大追责力度。严肃追究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对专项治理期间仍然顶风违纪,出现投诉举报,特别是越级访,一经查实将逐级追究责任,对当事人要依据相关党纪法规从严从重处理,情节严重的直至开除教师队伍,并严肃追究所在学校、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