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抢先抓早切实发挥“探头”作用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30 10:01    点击:

        东宁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作会议召开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即行动,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主动对接相关单位,保障纪检监察组顺利入驻,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具体做到了“三个在先”。

       
        一是会议精神传达在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向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认真传达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关于全面落实东宁市纪委(监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方案》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要求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坚守“底线”,不踩“红线”。

       
        二是制度规定完善在先。根据市纪委监委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三重一大”会议及“三会一课”、考勤及请销假等制度,实施纪实化管理,认真完成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是自查自纠防范在先。指导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建立自查制度,开展经常性自查自纠活动,发现问题不隐瞒、不作假,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纠正,并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通报。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