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委巡察组砍柴磨刀“两不误”巡察路上抓学习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11 14:18    点击:

        东宁市委巡察组在第三轮巡察中,把学懂弄通上级精神摆上案头、记在心上,通过干部分散自学、组长集中领学、结合工作研学等形式,促进巡察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赋予巡察工作的新使命和新任务。

        干部分散自学。将学习作为巡察干部有效开展工作的“万能钥匙”。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庆伟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在全省纪委监委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装订成册,人手一本,充分利用大家工作和休息的“碎片”时间,分散开展自学,使学习成为全组成员的行动自觉,为巡察工作开展做好了思想和理论上的充分准备。

        组长集中领学。把党的领导贯穿整个巡察学习和工作始终,巡察组组长担任临时党小组组长,在党小组会上带头领学上级精神,带头进行巡察纪律承诺,带头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党小组结合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讨论形成巡察工作任务的“推进表”和“落实图”,使每名巡察干部“学有标准,干有遵循”。集中领学过程中,组长还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与干部深入交流,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对东宁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体会到参与巡察工作对个人成长的必要性,有效增强了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带着问题研学。在巡察工作实践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带着问题研学上级精神,用上级精神指导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巡察组成员把工作中发现和处理的问题进行初步梳理归类,以党小组会议的形式交流工作做法和遇到的问题。会上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和巡察方案流程,逐个问题梳理、各个角度分析,切实把问题找准,对策讲明。此外,党小组成员还根据个人专业和专长,对上级精神从党建、审计、财务等角度进行了解读,使大家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形成了学习与钻研巡察业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