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遵循《党章》 忠诚履职

——东宁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领会新《党章》铸忠魂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4 14:27    点击:

        为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营造讲政治树新风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春节后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东宁市纪委监委组织认真学习新《党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和全新的标准来武装自己。

        一是集中学全文,强化使命意识。市纪委把学好《党章》作为首要任务,利用“周五学习日”,对《党章》全文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认真学习,深刻认识纪委是党内专责监督机关的深刻内涵,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纪委的政治责任。

        二是个人学要点,定位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研究领会《党章》对纪委经常性工作任务的进一步明确和充实。发扬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严格遵循《党章》明确的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在新时期的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执纪监察“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

        三是讨论学难点,研究实际问题。以纪委监委领导参与分管科室分组讨论的方式,交流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正确把握“树木”与“森林”关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的思路、方式和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领会《党章》关于党的纪律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表率作用,为下步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