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监委夯实“三项基础”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26 15:54    点击:

        为规范机关内部管理,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严明纪律规矩,全面适应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东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了“基础制度、基本技能、基础档案”建设活动。

        一是强化基础制度建设。市纪委监委要求机关各室(市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本科室职责,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科室内部各项制度,内容涵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等各方面内容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性规定,使纪检监察制度建设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让制度管用”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基本技能建设。市纪委监委要求机关各室(市委巡察办(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参加中央、省、牡丹江市纪委和东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固化机关“微课堂”、“周五学习日”等学习制度,对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学习。通过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学习观摩、调查研究,找差距、补短板。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自学,提升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切实履行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强化基础档案建设。市纪委监委为机关各室(市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备了档案柜、保险柜等硬件设施,按照年度、期限、件号、文号、题名、日期等内容进行分类装盒,实现档案管理工作整理规范化、排列标准化。同时严格按照防潮、防火、防盗、防虫、防尘等规定,做好档案的日常维护、保管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档案收集整理、管理归档、保管保密、调档查阅等配套管理制度,形成有章可循的内部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