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立足实际 创新举措

东宁市三岔口朝鲜族镇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化管理工作

来源:清风雪城    发布时间:2018-04-19 16:00    点击:

        为使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化管理工作更贴近农村实际,使村干部更容易理解,便于操作,使纪实化管理工作成为推动农村党建工作的载体和平台。东宁市三岔口镇通过不断创新内容、制度和考核措施,推动纪实化管理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一是突出内容创新。针对农村基层干部水平较低,操作能力不强的实际,三岔口镇将“四书两簿一屏”补充完善为“五书两簿一屏”,即责任书、承诺书、提示书、整改通知书、整改情况报告书,党组织和党员纪实簿,微信屏,并统一印制了纪实簿,并增加会议记录、工作记录、谈话记录、检查记录隔页,便于党员干部分类进行纪实。统一印制各100页的提示书、整改通知书、整改情况报告书,设计增加存根,支部书记手写便可以完成。提示和整改通知,内容上的创新,解决了村干部对纪实化管理难于操作的难题。

        二是立足制度创新。为了有效落实工作,明确了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镇党委与村支书签订责任状,党支部书记同支委,村委会主任同村委层层签订责任状,使责任有效落实。建立检查制度,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的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化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指导改正,随时提示提醒、批评教育,以高压态势强力推进纪实化管理工作。

        三是着眼考核创新。将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化管理工作做为镇党委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同村三职干部工资挂钩,对落实工作不力的,做为减分项进行酌情减分,对于多次检查提示仍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给予党支部书记纪律处分。同时,对纪实化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和党员,不考虑将其评为年度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