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监委“三强化”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19 16:12    点击:

        东宁市纪委监委按照“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需自身硬”等要求,以“三强化”为抓手,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守纪律讲规矩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责任,拓宽监督渠道。健全监督机构,严防“灯下黑”。东宁市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归口组宣室负责,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负责监督检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党内法规、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受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及问题线索的初核、审查等方面工作。同时拓宽干部监督渠道,运用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家庭监督等监督手段,让纪检监察干部在阳光下行使权力,实现对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监督。

        强化教育,提升干部素质。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引导。通过会议、专题讲座、举办培训班和党课等形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纪委有关文件,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固化“微课堂”和“周五学习日”学习制度,开展纪检监察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

        强化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建成覆盖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各个环节的制度体系,从体制机制上筑牢监督防线。修改完善纪委监委机关18项内部管理制度,新制定市纪委监委规范派驻(出)机构管理10项制度,紧紧围绕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谁来监督、怎样监督”的问题,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监督,用制度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约束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