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努力打造“勤廉农机”党风廉政品牌

促进农机局党组规范化建设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21 10:31    点击:

        今年以来,东宁市农机局努力打造党风廉政品牌,确定以“勤廉农机助力‘三农’发展”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兴机富民”大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同步推进,通过大力实施“四大工程”,促进了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农机工作全新形象。

        一是实施“护航保障”工程。从巩固扩大“平安农机示范”市成果出发。以监理站为主体,严把“三关”,即: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登记注册,年度检验,培训考试“三关”;着力提升农机“三率和一降”水平,即:挂牌率、挂证率、检验率和违章率;服务“三农”执法有度,农机执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加强检查考核,确保压力有效传递,工作有效落实。

        二是实施“防微杜渐”工程。建立廉洁勤政长效工作机制,正本清源。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内在动力,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宗旨,购机补贴认真执行“全价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兑付方式。全部机具由农机监理站逐台核实,做到“见人、见机、见票”和“人机合影、签字确认”。

        三是实施“廉政实事”工程。明确重点工作,建立岗位目标责任制,目标分解到岗、到位、到人,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措施,激励干部立足本岗,爱岗敬业,全身心地投入农机化各项工作中去。根据全市机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彻底整改。研究出台便民服务事项,在办理拖拉机注册登记和驾驶证两项业务中,为绥阳办事服务中心共下放6项委托事权。

        四是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以“提升农机技术人员技能”和“阳光工程农机培训”创新为载体,积极创建烤烟农机合格社、一翻二免试验田、秸杆还田综合利用,围绕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提高增收致富能力,提升作业服务质量为核心,为农机安全生产及农机管理人员知识储备更新等培训,着力提升农机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服务能力,推进全市农机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