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讲廉”让廉政文化根植于心

—东宁市开展廉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来源:东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28 14:38    点击: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5月25日,东宁市纪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来自全市各党(工)委推荐的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领导和东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及全市各党(工)委共200余人观看了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是东宁市纪委监委以党风廉政“品牌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实施“586”工程中系列活动之一。演讲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旨在借助文化的力量,加入廉政的元素,突出正反典型,讴歌勤政廉政的典型人物、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清正廉洁、团结奋进的主旋律,反思剖析干部队伍中出现的不清廉、不守纪甚至是腐败典型的反面教训,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理念,全面推进东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东宁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演讲中,各位选手紧扣主题,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通过不同的角度,以古往今来的事例,融入真挚的感情,用丰富生动的语言,从清正廉洁、弘扬正气等方面以自身经历与深切感受,声情并茂地讲述各自心中的廉政故事和对廉政的不同理解,充分展示了东宁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大力弘扬了东宁市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清廉为政、永葆纯洁的理解和感悟以及争做廉政楷模的决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使在场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