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对党政机关

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大起底”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0 08:56    点击:

        为进一步掌握全市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加强公务用车动态监管,集中解决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存在的突出问题,东宁市纪委于近期,对在财政部门备案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为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东宁市纪委认真梳理总结近期上级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返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典型案例,找准问题症结,把准专项整治突破方向,结合东宁实际,制定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检查方案》,明确了工作举措、任务目标,为专项检查工作画出了“时间表、路线图”。

        二、明确“主攻”方向,聚焦精准发力。东宁市纪委抽调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纪检监察干部,成立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接深入到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对公务用车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公务用车管理台账、信息公开、定点维修等内容进行检查。

        三、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追究。从专项检查的情况看,全市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总体趋势向好,但仍有单位存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问题,为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东宁市纪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