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突出“三早”夯实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0 09:01    点击:

         2018年以来,东宁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信访举报工作突出“三早”,努力夯实信访举报工作基础。

        一是畅渠道,信访问题“早发现”。以构建来访、来电、来信、网络“四位一体”举报体系为着力点,积极搭建平台,畅通信访渠道;践行“三转”要求,注重研判信访新形势及信访问题成因,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实地到各乡镇走访调研,收集、梳理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和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信访问题“早发现”。

        二是强研判,信访线索“早处置”。注重加强信访线索的日常管理,对受理的信访举报进行认真排查、深入分析、仔细甄别后建立专门台账分类登记,实行销号管理,规范线索处置程序。

        三是抓早小,信访监督“早提醒”。对信访举报中的模糊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主动监督,通过“咬耳扯袖”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今年以来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99人次,起到了防微杜渐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