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监委强化三种意识

践行信访举报“三零”承诺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0 09:09    点击:

        为进一步研究解决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掌握反腐败工作舆情动态。东宁市纪委监委通过强化“三种意识”,进一步优化信访举报秩序和环境。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12件,日常接待群众来访、接听举报电话300余人次,工作中做到了“零投诉”、“零泄密”、“零事故”,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认知度。

        一是热心接待,强化服务意识。把群众当作自己的朋友家人来真心对待,努力站在举报人的立场,以关心爱护的角度出发,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表达诉求搭建一个真诚的平台,做到春风化雨,以情动人,用热情与真诚消融群众的不满情绪。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内问题,坚持规范受理,及时分流,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尽早得到妥善解决。

        二是谨言慎行,强化纪律意识。不断加强信访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政治敏感性。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锤炼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做到在群众面前不随意表态,不轻下结论,不乱做承诺。时刻牢记宗旨使命,绷紧法纪之弦,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守住职业操守底线,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扩大知情范围,不泄露举报信息,不以信谋私。

        三是坚持原则,强化规范意识。严格落实归口受理制度,正确把握职责边界,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受理范围内问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引导群众到业务主管部门反映解决问题,帮助群众谋划解决问题的对策与方法;对于群众表达的无理要求,不做无原则地迁就和错误承诺;对有过激行为的群众,坚持依法办事,及时处置,维护正常的信访举报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