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三项措施”破除作风建设“诟病”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0 09:11    点击:

         东宁市按照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便民惠民的基本原则,以三项措施为抓手,抓实落靠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清理规范中介机构。制定了中介机构管理制度,与中介机构签订了服务承诺书,向办事群众公示了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通过对人民办事服务中心的察访,对非便民中介机构及多次违反中心纪律管理规定的3家公司予以清退,将商务中心打字复印等收费降低至原来的一半,公安局出入境和户政大厅照相一律免费。

        二是开展“便民利企”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宣教活动,分类征询意见建议。走访27家重点企业及相关业务部门,召开3次企业代表座谈会,了解和掌握企业现状和诉求,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8个,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6条,针对作风建设、营商环境上的短板和差距,梳理问题清单19项,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并及时反馈给企业和群众;

        三是分类分层开展宣传教育。针对在职教师违规收费补课、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涉农资金发放使用、预防电信诈骗、消防知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相关单位到学校开展党纪法规现场授课6次,受教育师生980余人;到村屯、社区、金融机构、行业场所及群众聚集场所开展政策法规知识宣传15次,发放宣传资料8300余份;在人员密集场所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各类宣传资料累计230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