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翰墨荡浊流,妙笔扬清风”

—— 东宁举办廉香校园书画展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30 13:52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东宁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根据东宁市纪委关于《东宁市廉政文化“六进”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党风廉政“品牌建设年”为载体,结合实际,面向全市中小学书法和美术爱好者,举办"廉香校园"主题书画展,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以“廉香校园”为主旋律,以东宁市纪委廉政短语获奖作品为素材,围绕廉政文化思想、廉政文化理论、廉政文化建设,以格言、警句、诗词等多种形式展现廉政文化。作品内容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充分反映了东宁市师生廉洁自省的意识,以及饱满的创作热情
        此次活动借力传统艺术,宣传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展出作品真、草、篆、隶、行五体兼备,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深厚的艺术功力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进而发挥传统文化潜在的熏陶、引导和渗透作用,广大师生和社会群众在感受传统艺术熏陶的同时,让崇廉尚洁植根于心。
        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市中学校生书法美术作品110幅,在为期一个月的展出时间内,由全市6000余人次观众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获奖作品共25幅。此次活动不仅是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洗涤,通过孩子们的小手,为东宁市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文化生活凭添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