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廉政文化进医院传递清风正能量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30 13:5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气纯正、行为规范、监管到位、廉洁高效、制度健全的廉政文化环境。东宁市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打造廉洁和谐的医院文化为载体,在卫计系统内开展了廉政文化进医院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到医院各项日常工作之中,为实现强化医院管理,诚信服务百姓,构建和谐医院提供良好的廉政氛围。

        1、抓廉政宣传阵地建设。在全市各医院门诊大厅、走廊、楼梯口醒目的位置,设立具有特色的廉政形象标识,悬挂准确清晰、简短有力、易懂记的岗位名言和廉政警示短语,用名言警句提醒人、警示人。在办公电脑上设置了廉政短语屏保,利用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出活动内容等,利用多种方式,宣传廉政文化的重大意义及活动内容。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

        2、强化尊廉崇廉教育。组织各医院领导班子到市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使医务人员强化了理想信念,牢记了服务宗旨,强化了以病人为中心优质服务理念。构建了自觉抵制“大处方”、“乱收费”、红包、回扣等不正之风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气。
 
        3、完善廉政制度建设。结合卫生系统实际制定了《重点岗位人员轮岗规定》、《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关于对医务人员违规收受“红包”问题的处理规定》、《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制度与规定,并组织人员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使医务工作人员的行为在制度规定下运行、在阳光下操作,减少了违纪违问题的发生。

        4、建立医德医风考评机制。建立了科评、院评、局评三级评定机制,对每个医院进行医德医风进行考核,每年完成考评后都要将结果装入医德医风档案中,将考核结果与奖惩、评先评优挂钩。同时,还聘请了6名由退休老同志组成的行风监督员,对医院医德医风工作进行监督,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改进工作。

        通过廉政文化进医院活动,不仅提升了卫生行业形象,也促进广大医务工作者牢固树立起“廉洁、自律、公正、诚信”的服务理念,更好地服务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