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监委“三到位”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30 14: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双安全”要求,东宁市纪委监委坚持从责任、制度和纪律三个方狠下功夫,牢牢守住安全防线。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筑牢安全防线。确定审查调查组组长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强化追责问责力度;建立审查调查安全领导小组,由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定期组织各相关科室对审查调查所有环节进行全面巡检。

        二是完善措施到位,筑牢制度防线。完善安全救助制度,分别与公安局和市医院签订救助“绿色通道”协议,明确规定在接到急救电话后5分钟内到达并实施救助;完善安全检查制度,认真填写《谈话对象交接单》,严格履行“手递手”交接程序;完善安全监督制度,案管室负责对审查调查组制定的安全预案进行审核,定期对谈话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三是监督管理到位,筑牢纪律防线。谨慎开展“走读式”谈话,防止出现变相使用谈话措施等问题。注重人员管理,加强对陪护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管;注重组织管理,杜绝用违纪违规手段突破案件,确保审查调查安全。注重安全管理,实行《审查调查保密承诺书》《审查调查安全提示书》制度,确保安全文明办案“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