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力学笃行 夯基固本

—东宁市纪委监委“四学”《监察法》系列配套法规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30 14:05    点击:

        东宁市纪委监委按照黑龙江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台的系列规定》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抓好学习贯彻,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苦炼内功,夯实履职基础。
        一是全体干部集中学。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原原本本学习《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监察法》系列配套规定,要求全体干部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理解和把握条文规定的精髓要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今后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的根本遵循。
        二是班子成员领头学。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作用,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利用市纪委监委机关“周五学习日”,由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监察法》系列配套规定进行解读,对监察机关正确有序有效行使职权、履行职责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辅导。

        三是做好引导自觉学。把《监察法》系列配套规定文件复印,发放到干部手中,做到人手一份,方便干部工作之余随时学习,并鼓励大家开展交流探讨活动,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实用性,让大家进一步吃透《监察法》系列配套规定精髓,提升贯彻实施监察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四是测评考试促进学。
组织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监察法》系列配套规定的测评考试活动,以考促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巩固了学习效果,检验了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