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

——东宁市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30 14:07    点击:

        日前,东宁市以党风廉政品牌建设为载体,市纪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清廉家风进家庭”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一、筑牢思想防线,弘扬清廉家风“主旋律”。
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东宁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东宁市清廉家风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鲜活的案例,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深重灾难和无尽苦痛的影响,让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给在场的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在随处充满诱惑的社会,领导干部身边要是有个“廉内助”,经常敲敲边鼓,共把“家门”,形成文明、廉洁的家风,使家庭成为反腐败的战斗堡垒,弘扬清廉家风“主旋律”。
        二、当好三大员,发出清正廉洁的“最强音”。
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家属座谈,畅谈家庭助廉的方法和感想,鼓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家属做好家庭法纪意识的宣传员、拒腐防变的守门员、清正廉洁的守门员。要帮助我们的领导干部算一算“政治帐、家庭帐、身体帐、经济帐”,做到经常性的“四过问”,即:家庭收入明显反常时要过问,拿回高档商品时要过问,经常不在家吃饭时要过问,经常晚归时要过问。在机关党员干部的家庭生活中发出清正廉洁的最强音。
        三、齐心协力,奏响共识共为的“协奏曲”。
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发放了《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致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不仅仅要在思想上传承好家风,更要在行动上,与自己的配偶戮力同心,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共同沐浴廉洁家庭的盈门清风,让“廉政文化进家庭”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以自己的行动鼓舞家人,奏响共识共为的协奏曲,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东宁市和谐发展的“大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