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规划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06 13:31    点击:

      《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印发后,东宁市委和市委巡察机构把学习贯彻《规划》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对标《规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规划》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治巡察工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上下苦功。东宁市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精神学习,市委书记对学习《规划》精神做出批示,纪委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规划》内容进行领学,全市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多层次多角度学习《规划》内容,巡察办主任、巡察组长收看了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夏立忠主讲的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辅导讲座,巡察办将中央巡视规划作为巡察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在第四轮巡察干部培训班上进行深入学习,全体巡察干部采取集体深学、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切实领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升新时代做好巡察工作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推动市委巡察工作有形有效全覆盖。

        二是在落实部署完善机制上见真章。根据《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精神和要求,东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启动《东宁市委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完善修改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个维护”“六围绕一加强”等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的“纲”和“魂”体现和贯穿于市委巡察工作规划的始终,实现了市委巡察规划与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协调一致、无缝衔接、一脉相承。修订完善了26项巡察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巡察工作流程,印制了《巡察工作手册》,促进了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建设的要求,核定巡察机构1办3组12个行政编制,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均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正职掌握。调整组建了18人的巡察组长人才库和100人的巡察人才库,实现了巡察队伍“专兼结合”。

        三是在深化巡察推动整改上求实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驰而不息推进巡察工作,切实肩负起政治巡察主业主责,实现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多管齐下、相互补充、协调推进。坚决落实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要求,现已完成了3轮对18个单位的常规巡察,发现并移交一批问题线索,充分体现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巡察利剑作用。目前,第四轮巡察优先安排了涉农扶贫领域的6个单位,3个巡察组已经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了扶贫领域和绥芬河流域非法采沙专项巡察,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积极配合上级巡察机构开展提级巡察和交叉巡察工作,做好向村(居)延伸巡察相关摸底准备工作,积极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屯、社区下沉延伸,努力实现巡察工作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目标,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切实加强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