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7 09:33    点击:

       近日,东宁市开展了“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整治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从而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

       自东宁市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以来,该市坚持“用制度巩固,用行动整治”的原则,从根本上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的突出问题,增强了干部的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形成了工作热情浓郁深厚、作风纪律严明有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按照《2018年东宁市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该市紧盯基层一线权力运行的关键岗位,对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村(社区)两委成员在8个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同时,该市设立了“不作为、乱作为”专项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接受群众举报,并对举报线索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在东宁电视台、纪委监委门户网站等媒体定期播出专项治理公告。在东宁广播电台“行风在线”栏目开辟了“党风政风热线”专场,邀请了该市21家机关和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参加节目直播,处理听众咨询和投诉,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党风政风热线”专场共播出14期,13个单位做客直播间进行了直播。

       此外,为提升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该市不定期对窗口单位的服务态度、办事流程、“AB岗”制度等进行检查。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和其他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同时,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导致管辖范围内“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截止目前,共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线索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理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