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7 09:36    点击:

       东宁—是一座“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和谐小城,近年来,东宁市坚持人文、人本、人性的理念,持续巩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城市成果,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健康安全、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让城乡百姓和外来经商旅游人员真正的感觉到放心、安心、舒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东宁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下发了《东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根据辖区、管辖、职能做了详实的摸排黑恶线索分工,对摸排出的线索立即开展侦查,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积极鼓励引导群众举报黑恶线索,快速打响了“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精准组织 强化责任落实
       东宁市组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了扫黑办,抽调公检法司四个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同时,各镇和重点成员单位分别成立了扫黑办,形成了上下贯通、衔接紧密的组织体系。每月召开一次扫黑除恶专题研究会议,听取宣传发动、摸排黑恶线索工作情况和专案组进展情况,及时对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针对黑恶势力涉及罪名杂、打击难度大的特点,组织开展了2期法律培训学习,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此外,实行周研判、月汇报、季会商制度,严格操作规格,统一运行模式,形成了14期《会议纪要》和12期《信息专报》。制定和实行领导小组调度会议、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受理等各类制度13个,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质效。

       重拳出击 取得阶段性进展
       东宁市根据“有黑扫黑、无黑治乱”的精神,加大对旅店、网吧、游戏厅等重点行业的打击力度,查处黄赌案件11起,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21人;破获毒品案件27起,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24人,缴获冰毒近71克。成功打掉恶势力团伙2个,摧毁涉恶团伙2个,共侦破涉黑涉恶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6人已移送起诉。
截止目前,东宁市已完成对100个行政村、302名摸排对象的第一轮排查,第二轮摸排正在进行中。对外经贸、物流运输、资源开采等行业、企业摸排55家次,对22所学校开展了专项摸排,对20家小额贷款公司开展了深度摸排,共排查7类犯罪前科重点人123人。

       统筹发力 形成强大合力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工作推动扎实有效。在东宁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宣传标语、《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通告》及群众举报电话。印制了《扫黑除恶通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2万份,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条幅400余幅,在村委会、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和大屏幕滚动字幕50余处,专门制作和定期播放扫黑除恶“微视频”,在报纸、网络等媒体发布扫黑除恶信息22条,形成了强大舆论声势。
东宁市把宣传教育当做另一项重点工作,从严约束党员“不准参与和纵容支持黑势力”。将扫黑除恶精神全面贯彻到新一轮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严把换届关口,从严人选资格审查,完成了100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强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把深挖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列为巡察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