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构建三级信访监督

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2 09:5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力度,东宁市纪委监委不断健全问题线索发现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聚焦难点、热点问题,构建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为主导,乡镇纪委和派驻市直单位纪检组为依托,社会各阶层党风义务监督员为基础上下联动的三级信访监督组织网络。

       一是聚焦重点信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关注和房地产开发、扶贫资金使用、惠农补贴发放、党员干部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重点领域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信访问题,深入研究分析规律和成因,及时化解矛盾。

       二是规范基层信访工作。进一步拓宽畅通信访渠道,在全市10个派驻市直单位纪检组、6个乡镇纪委设立了信访举报信箱和专项举报电话,责令相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办理群众诉求,科学制定工作制度,规范言行、态度及工作流程,及时反馈问题处置情况,避免矛盾集中、激化。工作中做到了“零投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认知度。

       三是拓展延伸信访触角。充分发挥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乡镇干部等不同阶层组成的100名党风义务监督员队伍职能作用,吹响“监督哨”,协助市纪委履行监督检查、线索排查、案件查办等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