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组织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回头看”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7 16:23    点击:

       11月7日,东宁市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回头看”会议。在家的市“四个班子”现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六镇、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班子外科级干部;驻东宁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执法监督、经济管理、窗口单位中层正职,执法审批部门基层站办所长;市优化发展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8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我市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通报了市煤炭局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态度恶劣问题,市文广新局相关人员工作失职失责问题,东宁镇林业站原站长弄虚作假,违规为他人办理林权登记问题等三起我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市煤炭局局长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会上说,我市这三起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暴露了问题,让我们看到了不足,看到了差距,必须引以为戒,直面正视,立行立改,以积极的姿态坚决做好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就如何做好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回头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加强机关作风整顿,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彻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要严查真改不留死角,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顽疾。要下真功夫,全面开展自查。全市上下要把这次“回头看”作为改进我市机关作风营商环境的“风向标”,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工作,不回避、不误导、不隐瞒。各镇各单位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开展自查,要敢于碰硬,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铁的决心,彻底解决机关作风不好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要从严从重查处问题,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坚决从严惩处,绝不姑息迁就。针对整改问题,开展进一步的联合检查,对自查工作组织不力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问题整改工作完成以后,仍然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从重查处,确保机关作风切实转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下实功夫,全面抓好整改。对《党风政风热线》栏目曝光事件,市委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理。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各镇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群众通过各类信访渠道反映的诉求,要及时回应、及时解决。要抓好全市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确保全体领导干部能够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能够把百姓放在心中,想百姓之所想,始终把百姓的期望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

       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各镇各单位要端正态度,扛起责任,切实查到底、改到位,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要压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在
       
       全社会形成“作风环境无小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全市上下要时刻以一种如履薄冰的自我约束意识,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重塑东宁新形象,再创东宁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