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制纪实化管理平台培训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07 09:17    点击:

       近日,为使全市基层各党委(党组)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了解和掌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实化管理平台的基本功能和操作规范,切实做好日常监督考核工作,东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实化管理平台培训班,邀请专业人员对全市57个基层党委(党组)进行了培训,并发放了培训手册。
       2019年初,按照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和市纪委二届四次全会部署,东宁市纪委监委将纪实化管理作为基层减负的突破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体任务目标,紧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利用网络信息化手段,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实化管理平台,将以往一次性年终考核方式转变为日常监督考核,通过抓项目式责任清单下发、签收、填报、审核、复核,实现落实“两个责任”全部量化、全部真实。通过培训使全市各党委(党组)明确了具体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将“两个责任”层层明确起来、落实下去,将以往模糊的概念具体化,为基层划出规定动作,简化考核流程,实现责任真落实、基层真减负的双重效果。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党委(党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对日常监督考核工作有具体的工作规范和措施,用制度来保障工作。为确保纪实化管理平台的正常运行,填报和审核工作要有专人负责,上报材料要及时准确。纪实化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市纪委监委将会对日常监督考核填报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将结合纪实化管理平台上综合打分情况对各党委(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