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开展“三讲三树”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9 15:14    点击: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东宁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纪委“忠诚、干净、担当”标准,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组织开展以“讲政治,树忠诚担当形象;讲团结,树和谐共事形象;讲纪律,树廉洁奉公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三讲三树”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强学习教育。结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引导全市纪检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创新活动形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灵活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党性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基石,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丰富活动载体。以农村党风廉政教育服务基地和东宁市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为载体,结合专题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为鉴,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遵章守纪,接受监督,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看到纪检监察干部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