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热点新闻 >

第五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东宁宝玉石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东宁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14:37    点击:

    暴风截图201789527096.jpg
 
    金秋八月,秋风送爽。8月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东宁宝玉石文化节在东宁宝玉石城隆重开幕。本届节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黑龙江省进出口宝玉石产业协会协办,东宁市宝玉石协会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省商务厅厅长孟祥君、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省进出口宝玉石产业协会会长高建华、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李大义,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莲花、牡丹江市副市长齐忠彦、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赵中三,市委书记孙吉舜、市长申奥等领导,俄罗斯远东发展部贸易发展局投资经理西瓦耶夫及国内外珠宝玉石加工经销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开幕式。
    八月的东宁,群峰竞秀,万木滴翠;东宁宝玉石城人流攒动、热闹非凡。上午8点18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市长申奥主持开幕式。
    市委书记孙吉舜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关心东宁发展特别是长期以来支持东宁宝玉石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市民致以节日的祝贺!
    孙吉舜指出,近年来,东宁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注重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展战略对接,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推进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步伐,努力开创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依托中国北方唯一的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指定口岸优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推动宝玉石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成了全省唯一的珠宝玉石产业基地,成立了全省最大的琥珀交易中心,成功举办了四届宝玉石文化节,加快建设俄罗斯宝玉石原料集散地和玉石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
    孙吉舜希望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宁发展,与东宁人民一起共创美好幸福的未来。
    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在致辞中说,中国东宁宝玉石文化节是一次全国宝玉石业界交流的盛会,它扩大了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的影响力,为全国宝玉石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郭英会表示,中国国际商会愿与东宁共同努力,不断创新东宁宝玉石文化节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推动宝玉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进出口宝玉石产业协会会长高建华、牡丹江市政府副市长齐忠彦、俄罗斯远东发展部贸易发展局投资经理西瓦耶夫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通过宝玉石节这个平台,促进各地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希望我市在做大做强中俄宝玉石贸易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落地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进珠宝玉石产业做大做强。
    市委书记孙吉舜宣布第五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东宁宝玉石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