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热点新闻 >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牡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清风雪城    发布时间:2019-01-26 08:41    点击:

      
       1月25日,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牡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委书记马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高岩、朱乃振、闫岩、李长生、张长虹、李德喜、陈苏、赵荣国、贺萌、王兴柱、沈传宝、杜吉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忠诚担当 履职尽责 全力推动牡丹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金鹏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逐步好转,作风整顿持续深化,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显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实质、深化认识,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刻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深刻把握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刻把握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具体要求,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紧迫性和艰巨性。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实现“一年企稳”目标、打好“两个翻身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牡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确保令行禁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以作风整顿新成效取信于民。要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管住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扶贫领域、涉黑涉恶领域、民生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持之以恒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健全正向激励体系,不断完善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上、纯洁党内同志关系上、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上、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上带好头作表率,为弘扬清风正气树立标杆,努力形成“头雁效应”,以身作则推动全市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于党、忠诚人民,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作“两个维护”的表率、守土有责担当作为的表率、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争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切实做到“五个过硬”。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当好坚强后盾。

  张长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市委书记马志勇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站位很高、旗帜鲜明,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体现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和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马志勇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专职副秘书长;中省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牡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十二届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中省直单位纪委(纪检组)、中省市直企业纪委(纪检组)、在牡高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