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热点新闻 >

马志勇: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为推动牡丹江晋位争先重振雄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清风雪城    发布时间:2020-01-21 08:47    点击:

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为推动牡丹江晋位争先重振雄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马志勇王文力出席会议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牡丹江晋位争先重振雄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马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文力、郑君桥、闫岩、李长生、张长虹、楼中梁、陈苏、赵荣国、王兴柱、沈传宝、徐利刃、黄莲花、魏芝红、赵士元、王兆光、孙喜忠、杜吉君、苏凤仙、李自亲、王奉辉、隋清江、赵中三、张富广、倪艳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牡丹江晋位争先重振雄风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管党、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惩治腐败,“两个责任”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惩治腐败坚决有力,监督体系逐步完善,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办事,从严落实“五个必须”,从严查处“七个有之”;压实落靠“两个责任”,紧盯打好政治生态建设“翻身仗”目标,强化阵地意识,定期研判、整改问题、健全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本地本部门工作全过程之中。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健全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健全有效的监督和评估研判机制;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厉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突出问题,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改革,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紧盯“重点人”,严管“重点事”,突出“重点领域”,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健全和严格执行制度,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各种歪风邪气露头就打;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探索构建长效管用制度机制,推动从根源上综合整治;持续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着力补齐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短板弱项指标;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对干部的失误或者偏差进行综合分析,该容的大胆容错,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强化精准问责、规范问责。

 

会议强调,要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身边清净。聚焦脱贫攻坚抓整治,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扫黑除恶抓整治,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决胜目标;聚焦漠视群众利益抓整治,让群众身边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护。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从健全和落实制度入手,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有效防范权力寻租;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认真落实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健全内控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把依规依纪依法体现在各方面各环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当好坚强后盾。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加强能力建设,建设专业化队伍;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纪检。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好转,为牡丹江晋位争先重振雄风提供坚强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中省市直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中省市直企业和相关金融企业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牡高校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专职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