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18 16:45    点击:

0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17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17日在哈尔滨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的讲话,审议通过了王常松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持续推动全省政治生态好转》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张庆伟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新一届省委组建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决战脱贫攻坚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省委坚守初心使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全省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担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效;必须突出监督和办案两个重点,保持正风反腐高压震慑;必须坚持精准思维,提高惩治腐败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和实事求是相结合,推动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要着重做好七项工作:一是以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深入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三是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好转,巩固拓展政治生态建设成果,责任再压实,考核更管用,整改真到位。四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严守监督定位,提升监督实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五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六是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提高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效果,狠抓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推进巡视巡察规范化建设。七是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敢腐”重在解决治标问题,“不能腐”重在解决体制机制问题,“不想腐”重在解决思想问题。
 

  全会强调,“人、规、技”建设是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基础工程,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咬定目标不松劲,坚持不懈抓到底。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提高履职本领,坚决防治“灯下黑”。要提升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规范业务管理,严明办案纪律,确保办案安全。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升级,提升科技支撑保障能力。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推动全省政治生态好转,为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