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东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4 14:26    点击:

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2月23日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在市党政会议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牡丹江市纪委六次全会和二届东宁市委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时林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许家利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东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0年以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市委坚守初心使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确定,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委八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牡丹江市委八次全会、十二届牡丹江市纪委六次全会和二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牡丹江市委和东宁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深化“三铁”活动,打造“五型”机关,加快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奋力开启东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要切实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业主责,把“精准”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三是聚焦“三不”一体推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突出问题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五是聚焦“三项改革”任务,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先导作用;六是聚焦规范化制度化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七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和东宁市委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砥砺前行,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东宁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