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

东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情况公示

来源:东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20 16:13    点击:

根据市委部署,2018年5月21日至8月10日市委启动了第四轮巡察,对农业局、供销联社、水务局、农机局、林业局、住建局等6个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现将问题反馈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市农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理论中心组学习重形式、轻实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以班子会、行政会、支委会代替党组会。贯彻落实“三农”方针政策不到位。农业新型主体建设存在只挂牌不合作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民主评议党员形式化,谈心谈话制度没有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各支部组织生活记录内容不完整、存在漏记补记问题。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没有真正落到实处,缺少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供销联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理论学习浮在表面,抓党员教育不够,存在学习“空对空”、学用“两张皮”现象。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重业务、轻党建,党组会议、支委会议、行政会议内容混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个别领导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干事激情不足,部分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党的建设缺失,机关党支部没有纪检委员、党总支、机关支部将非党员选举为党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肃,谈心谈话制度没有落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谈话未实质性开展。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超标准列支公务接待费等问题。


市水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滞后,学习进度迟缓。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思想引导不到位,干部职工工作状态不佳。组织建设抓得不到位,没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不扎实,活动记录缺失严重、记录内容失真。从严治党失之于宽,监督责任缺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存在工程项目、财务账目把关不严格、扶贫水利项目因停工延误工期的问题。


市农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建设缺失,忽视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精气神不足、工作状态不佳。组织建设工作不实,存在以组织学习代替讲党课、支部会议记录内容失真等问题,农机厂和农机公司改制党员游离于党组织生活之外。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自觉,存在多个年度招待费超支、多项设备采购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等问题。


市林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不浓厚。党组核心作用弱化,班子凝聚力不够,领导班子存在矛盾与“杂音”。党组织建设活力不够,活动效果不明显,“两个责任”未压实,干部违纪违规现象多发。“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重形式,走过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少数干部职工在岗不在状态。领导干部公仆意识不强,缺少与职工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基层党组织党建材料失真,组织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自觉,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东宁市国有林场改革方案》未得到有效落实,改革进展缓慢。


市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严不实,有的党员学习心得体会网上照搬照抄。党组班子重业务、轻党建,没有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发展。 “两个责任”缺乏有效落实,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到位,经常性提醒和谈心谈话不够。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比较软弱。部分支部党建工作薄弱,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少,没有将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个别支部没有开展党员评议活动,支部会议记录不完整、不规范,存在漏记、补记现象;部分退休党员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游离于党组织之外。部分下属单位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