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热点新闻 >

团结一致向前看 为奋力开创东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共同奋斗

来源:中国东宁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15:43    点击:

中共东宁市委书记   孙吉舜

 

  

  以时间来丈量,五年不过白驹过隙、弹指挥间,但对东宁而言,2011年迄今的五年是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这五年,是我市经济总量不断壮大、综合实力不断跃上新台阶的五年,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的五年,是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五年, 是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日益优化的五年,是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五年。五年的发展波澜壮阔,取得的成就辉煌喜人,获得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满怀激情,始终坚持开放发展不止步、坚持改革创新不停顿、坚持务实为民不松劲、坚持安全稳定不懈怠、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其中最核心的是我们始终坚持团结协作不变调。

  回首五年的砥砺前行,我们众志成城、矢志不渝,用智慧浇筑理想,取得了县域经济综合实力重返全省“十强”的最大提升,实现了黑龙江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落地生根的最大突破,谱写了备受瞩目的“新篇章”。回首五年的风雨历程,我们精诚团结、奋力拼搏,用汗水灌溉激情,取得了成功撤县设市的最大亮点,实现了城乡环境更加舒适宜居的最大变化,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回首五年的奋斗岁月,我们戮力同心、相互支持,用思想凝聚人心,锤炼了一批敢担当、能力强的好干部,形成了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最好政治生态,注入了提速发展的“新动力”。

  实践证明,团结协作是我们取胜的重要法宝,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才能推动东宁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这种团结不是那种不敢说真话,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好人主义,也不是选择明哲保身,抛弃原则立场,忽视缺点问题,以求皆大欢喜的中庸主义,更不是人前唯唯诺诺、背后暗自较劲,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表面和气,而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不断增强同志们之间掏心见胆、并肩奋斗的真团结”。

  我市第二次党代会、人代会和政协会已胜利闭幕,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新班子任务异常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在这里我们都是东宁人,老同志应做好传帮带工作,新同志要尽快进入角色,唯有真正团结一致向前看,九牛爬坡、个个出力,才能站在时代的潮头推动东宁发展再创辉煌。

  团结一致向前看,必须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不捕风捉影,不瞎议论、编段子。

  团结一致向前看,必须始终做到同台搭台补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有建设好能同台、会搭台、善补台的领导班子,才能带好队伍,凝心聚力、同频共振,推动东宁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能同台,就是全市各级领导班子,都能从东宁发展大局出发,营造充满生机、积极健康的团结氛围,互相支持不争权、互相信任不猜疑、互相尊重不发难、互相配合不推诿,形成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会搭台,就是坚持团结协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让能者上、庸者下,让干事的有舞台,让守摊的没市场。善补台,就是一种以大局为重的责任感,唇亡齿寒的危机感,一损俱损的得失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有话当面讲,不搞小动作,以诚相待,使各级领导班子富有亲和力、凝聚力、战斗力。
  团结一致向前看,必须坚决做到创新执行落实。党委政府是一个有机整体,各项重点工作需要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才能协力推进。在推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碰到一些矛盾和问题,但实践证明,只要我们的相关部门能共同努力、加强合作,许多矛盾和问题都是能够迎刃而解的,关键是我们每个部门和干部都要树立全局观念,把服务大局、维护大局作为共同追求。要敢于先行先试,树立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进取意识,不满足于常规性工作,具备创新突破、攻坚克难的过硬能力。要积极主动承担市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善于抓住工作重点,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绝不能在落实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各部门要经常性地进行换位思考,做到相互理解,切实增强协作意识,更好地整合行政资源和公共管理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强大合力。

  团结一致向前看,必须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发展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文化内涵、精神状态、行政效能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体现。持续优化发展环境,需要各部门加强团结协作,搞好协调配合,以群众满意、企业满意、投资者满意为检验标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狠抓企业帮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外来投资者把东宁当故乡,在这里安心创业、放心发展。力促“双创”发展,加大创业信贷支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吸引人才、技术等创新创业资源和要素集聚东宁,催生更多的本土企业家。严惩环境破坏者,坚决对审批效率不高、不依法依规行政、庸政懒政怠政、少数干部乱作为等行为“零容忍”。

  蓝图催人奋进,使命重于泰山。东宁决胜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将由我们亲手完成,让我们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干事业、主动作为创一流,在奋力开创东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东宁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十一届省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