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

东宁二届市委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公告

来源:东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04 16:12    点击:

       按照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方案》、《牡丹江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方案》要求,东宁市委决定成立市委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组,自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20日对全市人防领域腐败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重点监督检查:

       一、主体责任不到位。检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不严格,基层组织机构不健全,权力监督机制不完善,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落实,探索解决人防难题招法不灵活等问题。

       二、人防项目违规审批验收。检查防空地下室不批不建、少批违建、批而不建、乱批滥建等;应验收不验收、不按程序验收、降低标准验收等;监管缺位、监管不力、监管不严等违规违纪、权钱交易、收受贿赂问题。

       三、易地建设费违规减免使用。检查易地建设费应收不收、随意减免、超范围支出、不按规定上缴、隐瞒截留等假公济私、权力寻租、贪污挪用问题。

       四、人防工程出租牟利。检查国有人防工程使用随意减免租金、坐收坐支使用费、违规参与经营、倒卖人防商场摊位、非法获取利益等以权谋私、管理失控、滥用职权问题。

       五、违规审批和作风问题。检查人防工程违规报废拆除,违规使用人防经费,违规招投标、设备采购等问题;违规滥发奖金补贴、公款消费、公款旅游、吃空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隐性变异等问题;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根据市委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还可以巡察人防系统其他腐败问题。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人防领域腐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组

       联系电话:13351730803、13009899286

       电子邮箱:dnswxcz01@163.com

       寄信地址:东宁市党政办公中心0838室市委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组收

 

       特此公告

 

中共东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