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三招”提升乡镇纪检干部素质能力

来源: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5-03 11:00    点击:

        针对乡镇纪委换届后新手多、业务不熟的实际,东宁市纪委采取三项措施,不断提升乡镇纪检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一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市纪委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组织开展了既有理论性政策解读,又有实际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业务知识培训。同时分4个批次将乡镇纪检书记、副书记“送出去”,参加省、市纪委的业务培训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学习执纪审查新理念,通过培训“充电”,提高了他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全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共30人次参加业务培训学习。二是“一对一”联系,加强执纪审查监督指导。市纪委各科室加强对乡镇纪委的业务指导,建立实行了执纪审查业务科室“一对一”联系乡镇工作制度,负责综合、协调、指导所联系乡镇的纪检监察工作,同时监督乡镇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以此助力乡镇纪检干部增强履职意识,提高执纪审查水平。年初以来,共指导乡镇纪委办案30余次。三是坚持传帮带”,以案代训。全市6镇纪委遇到案情复杂、单独查办有难度的问题线索时,市纪委对口联系科室选派经验丰富的同志带领乡镇纪检干部开展执纪审查工作,“以老带新”,让乡镇纪委的新同志在执纪一线跟案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尽快进入角色,迅速提高业务能力。年初以来,共以案代训乡镇纪检干部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