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创新举措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0 16:27    点击:

       近日,东宁市委巡察办举行了东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政治理论知识考试,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六十余人参加了考试,考试以闭卷的形式进行,考试结果作为衡量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的重要依据。
 

 
       考试内容包含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应知应会知识,重点是检验被巡察单位是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是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是否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两个维护”落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和知识的掌握情况。
 

 
       此次考试旨在通过考的形式,传导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使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强政治觉悟、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锐性,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同时通过以考促学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对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的认识,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这次考试也是我们今年巡察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并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