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聚焦主责主业彰显“派”的权威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4 16:26    点击:

       年初以来,东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职能,实现了对市管部门派驻监督全覆盖,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充分彰显“派”的权威。

       制定履责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监督”二字,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问题为导向总结分析各单位主体责任履行情况,针对性解答了主体责任“做什么”、“怎么做”两个核心问题,全力助推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工作实施清单式管理,督促其制定主体责任清单、领导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以季度为单位,分类有序推进,杜绝为应付考核而敷衍凑数、临时抱佛脚等现象出现。

  深入走访调研,监督全面覆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深入了解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驻在部门推行工作通报、联系制度和“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参与制度,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适时将监督延伸到下属二级单位,深入走访调研,结合行业特点,进行廉政风险提示,指导其对易发生廉政风险的环节、岗位进行重点防范,织牢织密监督网络,做到监督无死角、无空白。

  加强廉政教育,高架预警红线。结合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对班子成员开展廉政教育提醒,在重大节假日前后察访驻在单位有无违规发放节礼、作风纪律涣散等问题。在突出监督重点中,做到既不缺位,又不越权。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严守纪律底线。年初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为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上集体廉政党课10次,受教育党员干部累计2750余人次。重视日常性警示教育提醒,利用网络平台向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2300多条,案例警示150多例。  

       严格执纪审查,践行四种形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拓宽思路、挖掘线索,立足于抓早抓小,积极探索第一种形态的实践途径,向小处着眼、向细处发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给予批评教育、警示提醒,并督促整改。近一年来,共参与市纪委监委联合执纪审查29件,独立开展执纪审查6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