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全面启动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4 16:34    点击:

       根据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省委巡视办、牡丹江市委巡察办关于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的统一部署,东宁市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细致筹备,迅速选配精干力量,成立了由巡察专职干部、财政、审计专业人员组成的人防领域腐败问题市委专项巡察组,快速启动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
 

 
       11月30日,东宁市委巡察组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启动会议,传达省委、牡丹江市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对人防领域巡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本次专项巡察将紧盯人防领域廉政风险较高、腐败问题多发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着力发现监管失职、监督不力、违法履职、权力寻租、浪费国家资财等腐败乱象,着力对主体责任不到位、人防工程违规审批验收、易地建设费违规减免使用、人防工程出租牟利、违规审批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在巡察启动前,东宁市委巡察办专门组织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为期1天的人防领域业务知识培训,通过深入学习《人民防空法》、黑龙江省实施《人民防空法》条例等人防领域法律法规,观看人防系统巡视培训讲座,并结合巡察实际实战,就巡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进行座谈交流,使巡察组成员在较短时间内系统了解和掌握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的工作重点,增强巡了察人员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能力,为圆满完成此次专项巡察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