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结合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

来源:清风雪城    发布时间:2017-11-07 15: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东宁市纪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贯彻,采取了全员集中学、个人深入学、相互交流学、结合实际学的“四学”措施,同时召开委局领导班子和各室主任参加的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在明年工作中坚持围绕一条主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突出两个提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化三个载体(落实“两个责任”纪实化管理的“四书一簿一屏”、“品牌建设年”活动,“践行六字要求、遵守八项纪律、建设三铁队伍”主题实践活动),夯实四项建设(基础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点是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责任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深化“定责、履责、考责、问责”四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建设,实现定责项目化、履责纪实化、督责常态化、问责精准化,做到既严又实,压实落靠。按照“四个全部”(全部量化、全部留痕、全部真实、全部核查)的要求,创新纪实化管理载体,丰富内容,巩固成果。通过聘请党风廉政建设义务监督员,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责情况和“四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建立网上党风廉政建设监管系统,打造线上线下两个监管平台。探索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积分管理办法,建立干部廉政档案。
        二是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下功夫。坚持提升总量,优化结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处分、组织调整成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抓早抓小,防止酿成大错,甚至走向犯罪。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三是在强化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完善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机制。确定2018年为党风廉政“品牌建设年”,全力打造“清风东宁”廉政教育品牌,每个系统、每个单位、每个基层组织都要有自己的品牌,拓展延伸,积累底蕴,春风化雨。强化廉政文化“五进”建设,打造体现自身特色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基地或示范点,面向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分层分类分岗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宣传教育效果。
        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践行六字要求,遵守八项纪律,建设三铁队伍”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纪委是党的政治机关”、“管纪律的人更要守纪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这三个理念,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受监督,加强基础制度、基础技能、基础档案“三项基础工作”,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