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法院扎实开展专项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07 15:16    点击: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东宁市法院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扎实学习推进牡丹江市委8月中旬开展的“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活动,与市委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全市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有机结合。   
        一是认真组织参观学习。组织全院党员干警两次到东宁要塞遗址和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组织召开两次全院干警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规定。
        二是开展深入交流讨论。以三个机关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干警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围绕“公正、廉洁”谈认识,谈感受,谈转变,谈打算,真正理解警示教育的内涵。每名党员干警撰写一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后感和警示教育学习心得,从中增强党性修养。
        三是抓队伍建设促廉政。以“确保案件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为目标,狠抓队伍作风整顿,进一步从机制上约束和管理法官的行为,使人民法院正义形象得到树立和彰显,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提高。
        四是持续扩大活动效果。紧紧围绕“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活动主题,在提高审判质效上下功夫,在落实司法举措上下功夫,在司法为民上下功夫,在创新司法能力上下功夫,把警示教育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干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掌控公平正义之剑的人民法官,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者,也是司法廉政的践行人,因此更要有自省之心,戒惧之念,在思想上保持自警,在行为上保持自律;要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