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探索创新活动载体

扎实推进“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清风雪城    发布时间:2017-11-23 14:05    点击:

       为努力肃清张晶川案件流毒,东宁市委高度重视,在常委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牡丹江市《关于张晶川案件情况通报》,按照牡丹江市委要求,以“查、观、讲、学、纠、促、赛”为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了“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七个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注重统筹兼顾,力求活动保障到位

       开展好“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活动,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是关键。东宁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坚持统筹推进,把“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全市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落实,制定了《关于开展“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分解活动任务,确定每项活动责任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廉政教育活动,为扎实开展好教育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积极探索创新,力求活动丰富多样

       东宁市在活动中积极探索创新,在既定的五项活动基础上又研究添加了两项活动内容,分别是,清廉家风系列教育月活动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同时活动围绕“查、观、讲、学、纠、促、赛”,分阶段进行,即“七个一”载体。一是细查深剖,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净化政治生态;二是组织参观,开展一次“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和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是结合实际,举办一次廉政党课,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四是学思践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以身边反面典型为镜,剖析危害,汲取教训;五是端正认识,开办一处教育专栏,运用新媒体手段,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六是营造氛围,举行一次清廉家风系列教育月活动,以清廉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七是深刻领会,举办一次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全市12个党(工)委、49个党组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举办了廉政党课。约4800名党员干部到东宁要塞、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举办了全市“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全市共有12支党(工)委代表队参加比赛。开辟了“以案释纪”“以案说法”教育专栏,四个班子领导和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通过以上措施,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使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坚守遵循原则,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东宁市委按照《方案》中的五个基本原则,开展“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活动,把“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活动纳入各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范围,作为各党(工)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报告工作、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同时建立完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情况交流、协调推动和督促指导,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对全市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于存在重视程度不高、贯彻执行不力等问题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廉政教育活动顺利推进,活动实效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