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纪委对党员干部操办学子宴“叫停”

来源: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7-07 08:39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东宁市纪委在关键节点早提醒,早预防,近日,为防止操办“学子宴”之风回潮,在2017年高校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之时,及时下发了《关于重申严禁操办“学子宴”的通知》,向全市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重申相关纪律要求。
《通知》强调,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或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学子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除亲属以外的任何单位、个人的礼金、礼品和各种名义的钱物;严禁参加除亲属以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及送礼金、礼品;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以任何形式通知宴请亲属以外的人员;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席、报销子女学习费用;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通知》的学习,提高全市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学子宴”等不正之风的意识,同时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的排查工作,做好《党员干部子女升学登记表》填报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对考生家长进行警示教育谈话,明确借子女升学之机举办和参加他人举办的“学子宴”的有关纪律要求,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做好说服教育工作,杜绝本部门、本单位违规操办“学子宴”现象的发生。考生家长均要进行不操办“学子宴”的承诺。
市纪委公布了信访举报电话,并将通过明察暗访及舆论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对个别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置党纪政纪于不顾,违规操办“学子宴”的将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曝光,同时追究相关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