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实施“六共四到位”纪企共建工作法

来源: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7-07 09: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忠诚干净担当”标准、省纪委八项纪律和牡丹江市纪委“建铁军、办铁案、树铁纪”要求,东宁市纪委监察局在委局机关和基层纪委组织开展了“一对一”纪企共建活动,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和6镇纪委分别与辖区内一户重点企业结成对子,并探索实施了“六共四到位”纪企共建工作法,充分整合纪委和企业优势资源,形成了纪企互动、联手共建的生动局面。
    六共:一是基层组织共建。共建双方要相互加强沟通与交流,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做法,切实发挥组织功能。要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学习观摩、调查研究、文体活动,了解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党员群众的意愿,交流党建信息,有效整合信息资源。二是党员队伍共管。共建双方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与服务,采取宣讲、辅导等多种有效方式,结合“七一”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三是干部人才共育。共建双方每年邀请党员干部到本单位或基层站所开展实践活动,共同举办培训班,为党员干部提供锻炼平台和培养基地,提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工作能力。四是科学发展共赢。共建双方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帮助结对单位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完善发展规划等,并指导其认真组织实施。五是困难群众共帮。共建双方组织党员干部与结对单位困难党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结对单位办好事、办实事。六是资源资料共享。共建双方要分别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协商结对共建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和民主管理制度,每次活动的相关资料双方共享。
    四到位:一是领导到位。成立由市纪委书记为组长,市纪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6镇纪检书记和共建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纪企共建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协商解决共建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研究部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纪委组宣室,负责与共建企业和6镇纪委的日常联络工作。二是责任到位。共建双方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支持此项工作,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建责任意识。每个共建单位都要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纪委主要领导要定期到共建点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好企业建设、管理、服务中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措施到位。共建双方要共同制定好务实性的共建计划和措施,及时提供相关活动信息,积极开展共建工作和学习交流活动,帮助策划、总结、指导各自工作。要深入到一线和基层,互相交换对彼此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协调落实。要根据各自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活动促进结对共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四是统筹到位。共建双方单位要紧密联系,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统筹兼顾地推进好纪企共建工作,确保“一对一”纪企共建活动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