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市抓实农村党风廉政宣教载体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20 15:1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三职干部”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东宁市纪委在“治本”上注重抓实载体建设,坚持“分层分类分岗”施教,结合实际谋划落实,努力构建农村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机制。在固化提炼“不敢腐”的成果经验基础上,根植“不想腐”的思想意识。
       
        一是
以党章党规党纪为主要内容,设计制作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手册》,印发给全市6镇党委和100个村党支部,便于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级党员干部知规明矩、知责守纪,进一步增强了尊崇党章、严守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针对少数民族村实际,精心设计“双语”(本民族语言、汉语)廉政课程内容,以简化繁、深入浅出,让少数民族党员们易领会、有兴趣,便于理解和消化,有效解决了学习时的语言障碍,增强了少数民族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
指导乡镇纪委,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远教平台、村内公开栏加大对农村“三职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和农村党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形成“以廉为荣、以廉为乐、以廉为美”的良好氛围。
       
        四是在全市6镇组织开展“清风入田野”巡讲活动,以理论结合实际,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让镇村干部学标准、懂规矩;讲解近年来我市查处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全体镇村干部,让他们知底线、有敬畏。
       
        五是利用市纪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乡镇党风廉政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平台定期更新、发送廉政文章、微信、短信,达到“经常敲警钟、时刻常提醒”的目的,促进农村党员干部逐渐从“不敢腐”向“不想腐”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