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东宁:派驻纪检监察组助力驻在部门作风建设适应新常态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11 14:16    点击:

    近日,东宁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为使驻在部门作风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在作风建设上聚焦发力,利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组织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主题教育会这一有力契机,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孟祥会在主题教育会上,以“提高认识抓改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四个层面阐述了如何抓好作风建设,让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的廉政教育宣讲。
   
    一是以提高认识为主题,改进思想作风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解决一些深层次的思想认识问题,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以学以致用为重点,改进学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少应酬,多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在学习中要肯于吃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努力摆脱各种琐碎事务,做到自定计划约束学、见缝插针随时学,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并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在解决疑难问题上。
   
    三是以把住“总开关”为目标,改进生活作风建设。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例上看,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走上腐化堕落、违法犯罪的道路,往往是从贪图安逸、追求享乐开始的。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也常常是从所谓“生活小节”上打开缺口的。特别是要防止节日腐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不该吃的坚决不吃,要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肯吃苦,能吃亏,踏实工作,无私奉献。
   
    四是以反“四风”、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改进工作作风建设。要继续深入进行党的宗旨教育,让全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坚持深入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反对说空话。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真实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探索基本规律,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勤政为民,真抓实干。要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增加办事的透明度,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热情服务,真心为群众办事。
   
    通过作风建设的宣讲,市卫计系统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好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要不断地加强和改进作风,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作风的新常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实现东宁卫生计生事业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