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光临东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以“行风在线”栏目为载体架起“民声”沟通桥梁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30 13:56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东宁市纪委以东宁人民广播电台“行风在线”栏目为抓手,创新形式,引导舆论,有效促进了窗口单位便民服务的质效,获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一是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建立咨询投诉问题台账和转办机制,对群众咨询现场做出答复,对不合理的诉求,及时向听众解释原因、讲明政策;对群众投诉和举报,严格按照咨询投诉问题转办机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2013年以来,共受理群众咨询、投诉来电1300余个,向相关单位转办反馈问题1100余条,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均在90%以上。

        二是促进行业作风建设。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逐条登记并如实反馈相关服务窗口单位,引导相关部门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办事限时制、服务承诺制、过错追究制等5项制度,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带动建立一套机制,从而引领行业作风深入转变。
 
        三是
创新便民服务载体。进一步发挥“行风在线”栏目解决群众诉求作用,积极创新节目形式,开辟“党风政风热线”专场,安排各单位“一把手”现场接访,促进政府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截止目前,“党风政风热线”专场播出7期,解决群众诉求26个。